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节前慰问送温暖

【字号:    】        时间:2022-01-21      

  新春佳节将至,脱贫群众的民生冷暖、驻点帮扶村的万家灯火,每一样都牵动着蕲春县检察院党员干部的心。为落实县委部署要求,1月19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一行深入檀林镇德元村、枕头山村、上河村及赤东镇杨潭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该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骆少锋以及相关部门检察干警参加走访活动。

  彭丽红首先来到檀林镇德元村,听取了檀林镇相关工作负责人、德元村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和生活状况。彭丽红对该院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队员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切实履行驻村职责,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上河村,彭丽红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介绍,要求村“两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带领上河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彭丽红来到脱贫户和重点监测户家中,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时值寒冬腊月,彭丽红特地叮嘱群众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并送上慰问金和防寒服,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温暖的春节。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院领导对我们的关怀。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舒心!”脱贫户和重点监测户表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每到一处,彭丽红都叮嘱驻村干部要时刻惦记着群众的冷暖,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为民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