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走基层 | 黄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万强到蕲春调研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黄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万强冒雨前往蕲春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在市检察院乡村振兴联系点——蕲春县檀林镇槐树村,万强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茶叶基地和在建的休闲观光旅游项目,了解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设施建设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参观槐树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板


 

△ 在槐树村党群服务中心翻看村情简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强认真听取了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了解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采取的系列举措。


万强对乡村振兴工作队半年来的驻村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槐树村“两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槐树村自然和人文环境优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以赴落实好对口帮扶工作,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谋划,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实现乡村振兴长远发展。

 

△ 参观蕲春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右三为全国人大代表、李时珍医药集团总工程师夏恒建


在蕲春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万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时珍医药集团总工程师夏恒建,向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详细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对夏恒建代表长期以来对黄冈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代表今后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持续关注、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的同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黄冈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 参观蕲春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

 

在蕲春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万强一行参观了蕲艾产品展厅和生产加工车间,听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黄冈市检察机关将一以贯之地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万强与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代县长陈丹进行了工作会谈;蕲春县委副书记桂勇军,黄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石玲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