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都市女强人”主播竟有两幅面孔 一女子诈骗男子36万余元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23-05-25      

女主播投资失利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归还,后竟以投资操盘名义骗取一男子共计36万余元。日前,蕲春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林某批准逮捕。

网络相识 一见定情缘

2022年初,被害人童某在抖音上无意刷到林某在进行娱乐直播,觉得林某直播内容甚是有趣,便有意识地刷林某的视频并在直播间内与其频繁互动,一来二往之后就顺利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日常聊天过程中,林某自称是单身,在大城市里工作,想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大城市买房。见林某如此独立、有目标,童某对林某好感倍增,二人在微信上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

2022年9月底,童某因工作到林某所在的城市出差,便尝试着约林某出来见面,林某欣然答应。见面之后,二人相谈甚欢,彼此有意,迅速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务压身 设盘连连骗

    童某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心中的完美女友,背后竟谋算着如何让自己倾其所有为爱买单。一条条不同银行的还款提醒、他人的要债微信、房东的催租短信……虚构自强自立都市女强人人设的林某实际上债务缠身,正陷入经济困境一筹莫展的她自作聪明地将主意打到了童某身上。而这时,童某的一条问候微信出现了在林某的眼前,想着自己欠下的这么多债务就是因为投资失利,林某计从心生。

    林某向童某称自己在做一个金融盘,问童某要不要也投资2万元试试。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类投资,童某有一丝忐忑,但又担心拒绝的话会让女友有想法,便决定投资一次看看情况,遂向林某转账2万元。10余天后,林某给了童某2.4万元,称0.4万元是投资的获利。面对高额回报和女友的一再邀请,童某逐渐失去戒心,之后,童某多次向林某转账以投资新盘。自己的存款全部转给林某之外,甚至还通过信用卡套现、支付宝花呗套现方式给林某投资。为了让童某不怀疑,林某还制作自己与他人关于投资的虚假聊天信息截图,以迷惑童某。

欲壑难填 骗局终被揭

    2023年1月,童某回到老家,家人得知其有女友之后都非常高兴,催促着让其带回家看看。童某提出去接林某过来,但林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还称自己在关注一个盘,马上就要开始投资,让童某想办法再凑点钱。此时的童某已无钱可投,便向家里人借钱,得知借钱原因后,家人很是怀疑,提醒童某是不是被骗了。童某仔细一回想,确实发现不对劲,每次林某找自己要钱投资的时候人就很热情,一旦自己没凑到钱,就换了副面孔,但是自己将钱给林某之后,林某又变热情了。为了验证这一想法,童某跟林某说自己实在是没办法再凑到钱了,林某直接不回复童某的消息。束手无策的童某被家人劝去报警。

    经过公安机关调查,童某沉醉在爱情的心瞬间冰凉,原来林某并未将童某的钱进行投资,只是因为之前投资失利欠下他人债务和信用卡逾期,所以就设局骗取童某钱财用于还债,且在与童某结识期间还处于婚姻存续期间。在短短不到三个月时间内,童某被骗36万余元。而林某到案后,其名下的多张信用卡内仍有不同金额的贷款逾期。

因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投资名目骗取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蕲春县检察院对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这起案件是院办理的众多利用网络交友方式诈骗的案件之一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层出不穷,手段不断翻新,被害人就是因为像童某一样轻信对方,既被骗感情,又被骗财。办案检察官提醒,不要被突然的爱情蒙蔽了双眼,更不能相信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防止自己成为他人的盘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