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蕲春检方依法批准逮捕一盗窃电竞酒店显卡犯罪嫌疑人

【字号:    】        时间:2021-08-31      

    客人反映房间内电脑显卡不见,酒店经营者发现多个房间内的电脑显卡均消失,一查发现,原来是酒店的一名住客张某某将房间内显卡盗走出售。8月16日,蕲春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张某某批准逮捕。

    2021年4月初,张某某开始在蕲春县漕河镇一电竞酒店内住宿,所住房间内有两台电脑。因为缺钱,便起了盗走电脑主机显卡的歪心思。张某某在将其中一台电脑的显卡拆下后,网上联系卖家,以2600元的价格将该显卡出售。不久后,他又以同种方式将该房间内的另一台电脑显卡盗走后出售。两次成功得手张某某并没有就此收手,反而变本加厉,贪心更大。为了能盗窃该酒店其他房间内的电脑显卡,张某某谎称朋友要来住宿,在该酒店另开设多间带有电脑的房间,先后盗走8台电脑主机显卡并出售。经物价部门认定,张某某盗窃的10张显卡价格为32175元。

    经社会调查得知,该酒店于今年3月开始营业,共计有客房40余间。因客房带有电脑,吸引了不少电竞爱好者到此住宿,经营前景较好。张某某盗走电脑显卡的行为致使酒店无法提供电脑给客人正常使用,酒店经营受到不小影响,营业额也减少。为了能正常经营,酒店经营者不得不重新购买电脑显卡安装。为坚决打击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犯罪,蕲春县检察院依法对张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也要求侦查机关进一步查实被盗显卡去向,做好追赃挽损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酒店经营者损失,保障酒店正常运营。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