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超市员工竟用垃圾盒“夹带”货品
蕲春县检察院依法对一盗窃案提起公诉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字号:    】        时间:2021-08-27      

大型商超内货品接连被盗,监控之下竟是内部员工作祟。8月20日,蕲春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一超市员工袁某某提起公诉,并建议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理。

面对清晰的监控画面,袁某某对自己盗窃超市内商品的事实供认不讳。

“身边的超市员工都这么做,所以我也这样做。”当问及为何盗窃时,她这样答道。

“我们超市蕲春店现有员工260人。之前超市也有内部员工盗窃现象,但都是私下处理。我们也多次开会强调要加强管理,但盗窃现象仍然屡禁不止,希望检察机关依法处理,这样对企业员工也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办案期间,承办检察官听取被害方意见,超市负责人表示。

    湖北检察机关今年初推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的“1号工程”,蕲春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院部署,坚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打击侵犯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据悉,该院近期还将发送检察建议督促超市完善相关制度,帮助堵塞管理漏洞,避免类似该案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