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网恋又出事了,一男子冒充女性诈骗现实朋友

【字号:    】        时间:2021-01-15      

    打着给朋友介绍对象的幌子,自己却假冒女性加朋友微信实施诈骗,近日,蕲春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朱某诈骗案公开宣判。

    案件破获后令人啼笑皆非,原来,朱某是李某现实中的男性朋友,更是李某的“网上女友”,当得知李某想找女朋友时,朱某由于没有收入来源,便起了歪心思,将自己未实名认证的微信小号推荐给李某,并称是其为李某介绍的女朋友。随后,朱某冒充女子一边与李某在微信上聊天处对象,一边在现实生活中,教导李某如何与女生相处,并告诉李某女孩子不高兴了要多发红包哄对方,过节日也要发红包,就这样,朱某先后接收了李某的微信转账和微信红包共计9191元。直到李某多次约“女友”见面,“女友”却拒不相见时,李某才意识到不对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这才知道他所谓的“女友”竟是朱某用小号假扮。

    检察官在审查起诉环节,认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提起公诉后,考虑到朱某与妻子离异,家中两个孩子无人照料,且朱某自愿认罪认罚,事后退赔了9200元,取得受害人谅解,提出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的量刑建议。2020年12月17日,蕲春县法院采纳本院意见并对朱某进行宣判。

    在此,检察官忠告犯罪分子,劳动务实才是发财致富的唯一通道,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同时也要提醒痴迷于网络交友的年轻人,网络交友需谨慎,跟你聊天的单身美女,真的可能是“抠脚大汉”,切记要提高辨别力,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要轻易给网友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