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蕲检新闻 > 头条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桂勇军一行来县检察院调研

【字号:    】        时间:2022-03-15      

  3月14日下午,蕲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桂勇军一行到蕲春县检察院调研,并与该院全体党组成员进行座谈。

  会上,蕲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从五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详细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今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要做哪些工作?”“怎样健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助力我县打响‘李时珍’品牌?”“职务犯罪认罪认罚适用情况怎么样?”……桂勇军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该院党组成员互动交流,连连发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听完汇报,桂勇军认为该院重点工作有特色、主要业务有特点、服务大局有影响、法律监督有路径、干部成长有空间,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主要业务要更有亮点。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和机制创新,持之以恒打造一流的“蕲春造”优质检察产品。

  服务中心要更全面。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检察服务、法律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贡献检察力量,助力平安法治蕲春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要更深入。要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办理好每一起涉市场主体案件,通过小切口体现法律“大内涵”,以更优方法、更多元途径提高司法办案质效。要当好“店小二”,积极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努力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促进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法律监督要更广泛。要坚定不移履行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强化与其他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公平正义“看得见”,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社会评价要更优更好。要坚守为民初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法治宣传,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讲好蕲春检察好故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彭丽红表示,全院干警将认真落实好县委政法委部署安排和桂书记要求,进一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追求极致,止于至善,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调研期间,桂勇军一行还查看了该院“艾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