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蕲检新闻 > 头条

走基层 | 黄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万强到蕲春县院调研

【字号:    】        时间:2021-10-22      

“要树立明确目标,力争做到‘六个一流’,即队伍一流、业务一流、管理一流、文化一流、保障一流、服务一流。”

 

 “要抓实‘关键少数’。领导班子要发挥‘火车头’作用,管方向、解难题、出点子,中层干部要实干苦干,狠抓具体工作落实。”

 

 “要坚持扬长避短,做到稳中求进,保持良好工作态势。”


10月20日下午,黄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万强到蕲春县检察院调研督导。

 

万强首先查看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院史陈列室、图书阅览室“艾香书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蕲春检察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从聚焦上级部署、精准服务大局、坚持能动司法、突出科学管理、锻造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蕲春检察工作情况。


“不诉率偏低是什么原因?”“是否有措施从源头提高办案质量?”万强边听边问,在座班子成员纷纷加入交流,就相关业务问题展开研讨。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工作,万强强调:


▶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可靠,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将检察工作置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通过积极履职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讲团结守规矩,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议事、“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更加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局面。

 

▶要坚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检察履职水平。坚决落实好高检院、省院一系列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工作统筹,科学合理配备办案力量,不断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勇于改革创新,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打造新亮点,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与活力,不断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严管厚爱,打造一流检察队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业务与党建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提升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推进。结合蕲春精神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全面、细致了解和掌握每位干警思想动态和诉求,及时疏通干警心结,提振检察队伍“精气神”,让每一名干警都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心投入检察事业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