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春节前“廉”风拂满蕲春县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0-02-2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20日,蕲春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教育全体干警知廉、学廉、行廉、倡廉,用满院“廉风”拂“检心”。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精神,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结合赵书记讲话精神,该院代检察长彭丽红为全院干警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全院干警要清醒看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要提高站位。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三要遵规守纪。全体干警要牢记纪律红线不能碰,法律高压线不能碰,廉洁从检底线要守好。春节期间不得接受案件当事人或委托人吃请以及礼品礼金;不准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酗酒严禁酒后开车;外出探亲或旅游要向分管领导报备。四要压实责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担起“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加强对干警春节期间行为监督,确保全院不出现“四风”反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