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蕲春县检察院学习贯彻上半年基层院向市院报告工作会、半年工作调度会暨新任领导干部任前谈话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08      

(通讯员:张杭)8月5日,蕲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2022年上半年基层院向市院报告工作会、半年工作调度会暨新任领导干部任前谈话会精神,推进落实上半年市院对蕲春检察工作评议意见,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参加会议的党组成员及检委会专职委员纷纷围绕市院要求及蕲春县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根据大家的发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围绕“提质增效”,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紧盯省院半年业务质效考核、市院半年工作评议意见中本院业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上半年工作认真进行“大盘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加强和改进的硬性措施,细化、量化、具体化,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坚持责任到人、协同发力,打造责任闭环。

二要围绕“争先创优”,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坚持能动司法,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着力提升办案质效”、长江大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专项工作的同时,强化品牌意识,注重提炼总结,力争办出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典型案例,提升蕲春检察工作的知名度。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互通,认真把握各个办案环节流程,建立好信息共享机制,主动挖掘亮点资源,确保检察业绩实现多赢共赢。

三要围绕“素能提升”,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为抓手,深入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创造性开展青年读书班活动,推出亮点,做好总结,切实提升基本能力,增强整体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创新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丰富“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形式,力求达到“一人培训,全院受益”的实训效果。

四要围绕“强基固本”,在优化管理上下功夫。强化数据管理,发现差距,看到不足,找准原因,切实改进,实现“有数量的质量”与“有质量的数量”有机统一,促进各业务条线整体提质增效。建立全员、全面、全时检察人员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顺畅分类管理考评结果与职级等级升降、入额退额、选拔任用、奖金分配等衔接机制,激发干警内生动力。树立检察大数据思维,加快检察信息化和智慧检务建设,向科技要检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以科技赋能检察监督。

    五要围绕“狠抓落实”,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弘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认清“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形势,切实克服“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的思想,增强主动意识、超前意识,保持工作的高频率快节奏。严实纪律作风,分管领导和部门主任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岗,做到规范办案、廉洁用权,确保队伍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