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讲啦!检察长为全体检察干警上党课

【字号:    】        时间:2022-07-04      

(通讯员:骆天舒)7月1日,蕲春县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通报表扬该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课开始前,彭丽红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以及对国家、对人民、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国学通报表扬了该院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院党组为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勉励受表彰的党员干警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检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颁奖结束后,彭丽红以《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七一”专题党课。

彭丽红对全体检察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扭紧“总开关”,树牢“四念”。要树牢政治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政治忠诚。要树牢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落实落地,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如我在诉”的心理办好每一个“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树牢实干理念,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精品意识、细节意识、责任意识,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事。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向书本理论学、向实践真知学、向领导同事学,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与理论素质。

二要筑牢“安全阀”,严守“三线”。要严守纪律底线,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严守司法底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到法律面前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要严守道德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保持清醒头脑、培养健康情绪,做到交往有原则、做事有底线,不交无德之人,不交无义之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保持清廉本色。    

三要开足“引擎力”,培养“三气”。要有奋勇担当的锐气。勇立潮头、顽强拼搏,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争当蕲春检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保持干事创业的底气。学会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育专业精神,提高业务能力,做到知行合一。要保持动心忍性的静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强基固本促发展,提质增效创一流”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保持健康阳光心态,风雨不动安如山,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在艰苦创业中扎实磨炼。

    参会干警表示,彭丽红检察长的党课由浅入深、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且十分接地气。将认真体会党课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