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检察长走访企业助纾困

【字号:    】        时间:2022-06-15      

(通讯员:张杭)为认真落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要求,6月13日,蕲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一行深入蕲春千年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红菁乔酒业有限公司、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相比以前,订单销售情况怎么样?”

“车间目前工作的员工有多少?”

“恢复生产后,经营状况怎么样?有什么实际困难?”

走访企业过程中,彭丽红边走边问,细心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讲述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座谈会上,彭丽红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赠送了黄冈市人民政府编写的《2022年惠企纾困政策摘编》,详细了解公司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等情况,询问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充分向内挖潜,合力走出发展困境。

“感谢检察机关主动上门问需问计,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定心丸,让我们更加有了做大做强的信心。”企业负责人对县检察院主动上门、面对面听取意见的做法表示感谢,同时就企业资金保障、市场环境以及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咨询。

彭丽红强调,检察机关是民营企业的“老娘舅”,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内容。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才能找准企业需求和实际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法治需求,检察机关将为企业量身定制法治帮扶方案,明确帮扶工作小组,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蕲春县检察院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对企业持续跟进回访,根据调研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切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以实际行动为蕲春“走在前列、奋进百强,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持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