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彭丽红检察长到檀林镇朱冲片代表小组参加“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在行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14      

(通讯员:骆天舒)为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按照县委常委会的统一部署,6月10日,蕲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以黄冈市人大代表、蕲春县人大代表身份,到檀林镇朱冲片代表小组参加“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在行动”活动。檀林镇人大主席熊瑞林,檀林镇将军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范贵兰等9名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檀林镇将军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小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市县“代表在行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解读了“两集中一分散”和“三进三看”活动要求,并分成三个小组访农家、入企业、进基地,面对面宣传惠企惠民政策,填写调查问卷,听取意见建议。

“铁皮石斛多少钱一斤?企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及产品销售有没有什么困难?”“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政府扶持怎么样?各职能部门服务态度如何?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合作社油茶生产销售情况如何?在经营中遇到什么困难?”“农民对蕲艾种植和销售积极性如何?一年能收获多少斤、收益多少?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

在檀林镇朱冲片代表小组联络站将军山村,彭丽红一行先后深入湖北檀溪谷养生度假开发有限公司及大别山石斛野化生产基地、胜和种植专业合作社、蕲艾加工厂建设工地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并与檀溪谷养生度假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胜和合作社负责人、蕲艾种植个体户进行座谈,仔细询问石斛种植、合作社生产经营现状、发展困难、政务服务等情况。

针对受疫情影响,目前石斛销售主要依靠线上销售,线下销售很少情况,鼓励该公司共克时艰,稳定经营,搞好度假休闲旅游产业,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吸引和留得住客源,推广和扩大品牌知名度,提高线下产品购买力。

针对油茶培育率低的问题,要求当地村委会和政府加大灭荒支持力度,积极争取油茶灭荒高标准改造项目和低育林改造项目。

针对蕲艾加工厂建成后对蕲艾加工的需求,要大力拓展蕲北蕲艾基地,在稳规模的基层上,积极鼓励农户扩大种植规模,将田间地头充分利用,形成蕲艾种植量,促进种植户增产增收……

走访调研结束后,彭丽红等代表一行按照“两集中一分散”原则,就“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建言献策,对收集的问题建议进行整理归纳。

彭丽红对檀林镇朱冲片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关键节点在基层,要充分认识各级人大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力量,持续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全力打造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福地、洼地。

彭丽红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地落实,切实行动起来。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一线、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积极履职中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积极为人民服务。

二要强化行动能力,提升服务质量。要结合个人实际持续发力,建言献策,积极反馈群众意见,反映群众真实需求,协助相关部门解决落实。将“代表行动”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推动“代表行动”持续、深入、不走过场。要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生活各方面的关切力度,尽最大可能改善其生活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行动质效。要主动作为,发扬“店小二”精神,担当作为、持续发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企业和市场主体反映的“重点、痛点、难点、堵点、关键点”问题,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助推各市场主体、民营企业做精做大做强。解决好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蕲春“走在前列,奋进百强”的目标赋能,为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