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打好“廉洁针” 念好“紧箍咒”
蕲春县检察院开展初任公务员廉政谈话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9-22      

  
时值中秋佳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初任公务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火墙”,确保廉洁文明过节,9月18日,蕲春县检察院开展2021年初任公务员廉政谈话活动。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国学对6名2020、2021年度初任公务员提出要求: 

   

  一要不忘初心。要始终牢记检察机关前面的“人民”二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坚守从检初心。
  二要守住底线。要严于律己,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洁从检规定,坚守职业操守,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法治自觉。要从今年上级检察机关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抗变防线。
  三要追求卓越。要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广泛涉猎,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使自己快速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

  四要勇于担当。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将“小我”融入“大我”,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履职善为,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为检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防微杜渐,慎独慎行,练好防腐抗变的本领,用更高更牢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推动社会形成崇尚公平正义、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2021年初任公务员董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