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蕲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七一”党员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07-0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6月28日上午,蕲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首义”革命精神洗礼。

 

 

 

 

 

 

 

 

“上世纪40年代,辛亥志士张难先将‘首义精神’概括为四点,即勇敢、廉洁、公正、恬淡。后来章开沅先生精萃提炼为‘敢为天下先’,即勇于创新的首创精神和改革精神。”一边聆听着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蕲春检察干警一边在革命圣地参观。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馆。

鄂军都督府旧址按原貌复原了鄂军都督府初期的各个机构、会议和接待场所,让人感叹历史的兴替和世事的沧桑。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馆,以近400件展品,包括文物真迹、历史图片、美术作品以及图表、模型和场景等,全景式地展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光辉历史,引发干警们驻足凝神,缅怀那为敢为天下先的“第一枪”的枪声,缅怀先驱和英烈舍生取义、除弊兴利、奋发图强的民族大义和革命精神。

“的确,辛亥革命是一次划时代的创新和改革,它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一举倾覆了清王朝260年的封建专制统治,创建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尽管其间困难重重、历尽艰险但革命党人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终于实现了革故鼎新的目的。”“这次参观,使我读懂了‘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首义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带入我们的检察工作中,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以创新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参观完毕后,该院干警表示深受洗礼,内心触动很大

“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干警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希望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踏实工作、敢为人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为检察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章。院党组成员对全体干警发出热切期盼激励他们牢记最初的梦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