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亮点聚焦

喜报|蕲春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民事检察办案组荣获2021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字号:    】        时间:2022-01-06      

  近日,湖北省检察院2021年度优秀办案团队(工作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检察人员)名单揭晓。蕲春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民事检察办案组荣获2021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近三年来,该院第四检察部民事检察办案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精准做强民事检察,在打击虚假诉讼、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弱势群体、助推社会治理等方面共办理各类民事监督案件82件,连续三年在全市考评位列优秀。共上报典型案例10篇,其中办理的湖北某置业公司与邓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获评全省民事诉讼监督优秀案件、伍某某申请监督案获评省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办案组2名检察官在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工作中获个人嘉奖,所在第四检察部在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中荣获集体三等功。 

  该院第四检察部民事检察办案组将以此次获奖为激励,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精准监督、智慧监督,扎扎实实办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每一起民事检察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