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亮点聚焦

【喜报】蕲春县检察院干警章迪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公诉业务标兵”称号

【字号:    】        时间:2021-09-30      

 
  2021年9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中,蕲春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章迪以优异成绩荣获“公诉业务标兵”称号。

据悉,本次竞赛是内设机构后全省检察机关首次公诉业务大比武,竞赛分为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和决赛六大环节。来自全省市县两级院的62名选手在指尖上对抗、笔尖上较量、舌尖上交锋、心尖上斗志,最终决出了10名“公诉业务标兵”、10名“公诉业务能手”。

  章迪2014年9月进入蕲春县检察院,先后在反贪局、公诉部、第二检察部工作。从检七年来,他勤钻苦研、默默扎根,参与办理多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在办案中淬炼、在磨砺中成才,逐步从一名检察新兵成长为全省公诉业务标兵,成为公诉部门“后起之秀”。

  近年来,蕲春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化建设为龙头,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突出“学练赛”结合,鼓励青年干警参加业务竞赛、岗位练兵,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

  该院将继续狠抓素能提升工程,鼓励青年干警参与办理大案要案、多岗位交流任职,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案例研讨、青年读书班等活动,多途径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营造爱学习、肯钻研、求极致的氛围,为蕲春检察工作高质量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