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亮点聚焦

青年干警聚一堂 业务标兵话成长

【字号:    】        时间:2021-09-30      

 
9月28日,蕲春县检察院举行青年干警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公诉业务标兵”、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章迪分享了他的比赛感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甘明主持会议,全院青年干警参加座谈。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甘明

章迪首先介绍了集训和比赛情况,并对在此期间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院领导、同事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从“功夫在平时,案件质量是生命线”“集训和比赛对于提升能力的重要性”“司法理念必须与办案有机融合”三个方面对本次比赛的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交流分享。


“公诉工作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将抽象的、静止的法条运用到具体的个案当中。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多学习、多观察、多思考,要善于在办案中总结办案技巧、办案逻辑、办案规则,把‘苦干’和‘巧干’结合起来。”

“集训和比赛有利于开阔视野,了解上级检察机关对案件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集训更是加强交流沟通、迅速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好机会。”

“理念融入办案,突出强基导向,把政治理论、法治理念、法律规定、检察改革精神深度融入到检察办案之中,切勿机械办案。”

“我还想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官书云对青年干警的三句寄语分享给大家:不要忘记曾经的你,此刻做最好的自己,人生不仅有你自己。我们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检察初心,勇敢追求梦想;别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不要轻易向困难低头;要有广阔的胸襟,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检察事业发展之中,才能成就绚丽人生。愿与大家共勉!”章迪最后还分享了他在市院参加业务竞赛标兵、能手座谈会的经历,并结合官书云检察长的寄语分享了感悟。

与会青年干警表示要以章迪为学习标杆,以青年读书班为平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检察为民的实际行动。

甘明代表院党组对章迪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青年读书班平台,常态化开展案例研讨、干警讲堂、经验交流等活动,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二要高标定位。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实现办案“三效合一”。三要认真履职。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扬团队精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蕲春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