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亮点聚焦

【喜报】蕲春县检察院获评全市“七五”普法 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字号:    】        时间:2021-08-13      

    

    7月30日,黄冈市普法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印发表彰通报,其中蕲春县检察院获评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蕲春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广泛宣传普及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普法责任压实到具体的职能部门和司法办案人员,做到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制度健全。

    该院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为民“八件实事”等重点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办案过程中的释法说理,进行双向性、参与式的法律知识互动,实现了精准普法,提升了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和新颖性,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检察工作。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法、用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顺利完成“七五”普法目标任务。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该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再接再厉、昂首奋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定职责,扎实做好全民普法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法治蕲春建设的生动实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