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亮点聚焦

案件信息智慧公开系统在全省轻应用作品评选中荣获十佳优秀作品

【字号:    】        时间:2020-04-09      


4月7日,从省院传来喜讯,由蕲春县检察院研发的案件信息智慧公开系统在湖北省首届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轻应用评选中荣获十佳优秀轻应用作品。


为解决当前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工作量繁重、公开效能低、软件功能集成不足等难题,本着“方便、实用、好用”的原则,蕲春县检察院在省院案管办、黄冈市院案管办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联合四川省高新科技公司研发案件信息智慧公开系统。该系统包含实时提醒、文书屏蔽、数据导出、信息推送、统计分析五大功能,采用最新语义分析技术,深化部门交互,升级案管部门管理模式,减轻业务部门工作负担,切实实现将业务需求转化为软件功能

本次轻应用作品评选活动评审现场,案件信息智慧公开系统因深度服务办案、软件性能强大获得省院领导和评审团专家的一致好评,获选十佳优秀作品。

下一步,蕲春县检察院将在上级院指导下,积极做好该软件在全市范围内上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智慧软件的优势,帮助办案人减负增效,提升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效能,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