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检察文化

检察蓝护中国红!蕲春县检察院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合拳

【字号:    】        时间:2022-04-15      

  “国之大者,安不忘危。”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蕲春县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干警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危机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党员支部引领学。该院各支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搭建平台集中学组织干警集中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题片《保密防线》《我说国家安全》等宣传片,持续掀起全员学习热潮。大家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将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保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觉悟,练就风险防范过硬本领,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营造氛围专题学。在院大楼及外墙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干警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并在该院“两微一端”开辟“国家安全”专栏,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及保密漫画,让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印制国家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向前来办理诉讼业务人员发放,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提升全体干警和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与认识。 

  国泰方能民安。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蕲春县检察将继续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为捍卫国家安全筑起坚实的法治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