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检察文化

弘扬清廉文化 营造新风正气 蕲春县检察院“道德讲堂”与大家见面啦!

【字号:    】        时间:2021-12-03      

  倡廉洁之风,养浩然之气。11月30日,蕲春县检察院会展中心开展以“清廉文化”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鲍晨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出席活动。全县各乡镇办宣传委员、全县各级文明单位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分管领导共计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总堂)是全县“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动员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省吾身、送吉祥、作点评”八个环节展开。 

  清廉严明是闪光的品格,忠诚公正是我们不改的本色……道德讲堂在县检察院青年干警一首嘹亮的《人民检察官之歌》中拉开序幕。 

  气之清者为精,人之清者为贤……”“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诵经典环节,三位干警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诵读经典并深入阐释了名言警句中蕴含的廉洁文化。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蕲春县人民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纪实》 

  两名干警通过讲述身边的道德模范——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张荣军、办公室后勤中心副主任刘小乓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应如何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严守检察工作纪律和检察官职业道德,以责任和担当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司法为民。 

  在谈感悟环节,两名新进干警董星、骆天舒满怀感动与激情,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清廉文化,传播正能量,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争当精神文明、廉洁文化的榜样。 

  在省吾身环节,与会人员纷纷闭上双眼,把右手手掌置于心口位置,静思一分钟。 

  一思在工作中是否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二思在作风上是否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三思为人民服务是否全心全意、一心为公? 

  该院工作人员将“三个规定”宣传册送给在座的全体人员,希望大家都能够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既然选择了从事检察工作,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清正廉洁,恪守老实做人、清白为官的道德底线,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国学对本期道德讲堂作点评,希望大家都能立足本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凡的成绩,为发展蕲春和谐社会关系、形成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一份力量。 

  在全县上下大力推进“清廉蕲春”建设之际,蕲春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推进清廉蕲春建设的有关部署,精心筹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并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育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努力在全院上下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警道德文化素养,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