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蕲春县检察院 > 检察建议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检察蓝”+“邮政绿”共护寄递行业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4-13      

    “传邮万里,国脉所系”。为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4月11日,蕲春县检察院与该县邮政公司召开联席会,进一步加强寄递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

    会上,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余俊对“七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通报了最高检发布的涉寄递行业典型案例,向该公司介绍了犯罪分子利用寄递行业管理漏洞从事贩卖毒品、买卖枪支等犯罪活动所造成严重后果,通过该院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例阐明在日常监管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和如何进行犯罪预防。

    县邮政公司业务负责人张伟国明确表示,已充分了解“七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将严守“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底线,加大对其他寄递行业的监管力度,从行业规范是否符合、设备是否完备、人员培训管理是否到位等方面把关,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近年来,随着我国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多发高发。“七号检察建议”对于推进寄递安全问题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蕲春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邮政公司、公安机关、交通运输等单位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寄递行业安全。